武漢確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多10倍! CNN:粗估將近50萬人

▲武漢協和醫院收治新冠肺炎病患。(圖/記者魏有德翻攝)

▲武漢協和醫院收治新冠肺炎病患。(圖/記者魏有德翻攝)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中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28日公布一項研究顯示,在武漢、湖北省其他地區以及另外6個省份抽取血清抗體樣本,其中武漢的抗體陽性率為4.43%。據CNN報導,按比例估算下來,武漢可能有將近50萬居民染疫,為官方確診人數的10倍之多。

中國疾控中心28日在微信公眾平台發布「全國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問答」,其中針對3類地區(武漢市、湖北武漢之外市州以及北京、遼寧、上海、江蘇、廣東與四川等6省)抽樣3.4萬人的血清新冠病毒抗體,其中武漢的抗體陽性率為4.43%,湖北其他地區則為0.44%,其餘6省抽驗1.2萬人中僅2例呈抗體陽性。

根據CNN報導,武漢這個擁有1,100萬人口的大都市中,抽樣抗體陽性率為4.43%,若將總人口以抗體陽性的比例估算,約48.7萬人可能已經染疫,但官方公布數據顯示,截至27日武漢僅有5萬354例確診,數字相差將近10倍之多。

▲武漢火神山醫院暫時保留下來,不對外開放。(圖/記者魏有德攝)

▲武漢火神山醫院暫時保留下來,不對外開放。(圖/記者魏有德攝)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CFR)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延中(Yanzhong Huang)表示,此份報告顯示了武漢在疫情爆發初期的混亂與失敗,導致許多遺漏通報病例,包含無症狀和輕症患者。發燒的民眾因為醫院缺乏人力,而被迫回家自我隔離,最終將病毒傳染給家庭成員,甚至死在家中。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是在中國宣布遏制第一波疫情的1個月後進行的,目的是透過檢測血清抗體陽性來估計感染規模,並不能代表所有曾接觸病毒的最終人數。而中國疾控中心則稱,「調查結果顯示,我國人群總體處於低感染水平,表明以武漢為主戰場的疫情控制取得成功,有效防止了疫情大規模擴散。」

更多國際新聞
►加護病房突然爆出大火! 7名新冠肺炎患者活活燒死
►正妹舞者「疑當小三」被暗殺!路邊遭近距離開槍 驚悚畫面曝光
►快訊/英國「變種病毒」入侵美國! 科羅拉多州出現首例確診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