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跨年照常舉辦!柯文哲:英國變種病毒「有被攔下來還好」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30日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案例,針對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要不要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還是朝辦的方向準備,但得看24小時內的變化,這次英國變種病毒「有被攔下來應該還好」。

▲▼柯文哲出席「廣慈博愛園區整體開發計畫公共住宅第C標統包工程」上樑祈福典禮。(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30日下午出席「走靜貓空」-2021台北觀光起跑活動,但同時也傳出指揮中心宣布英返台班機有英國變種病毒入台的首例,柯文哲說,北市跨年仍朝要辦的方向準備,會看看24小時內有無變化,所謂新常態就是要跟疫情共存,他知道一般民眾不會習慣,但像他這種急重症醫生,很習慣這種生活,除非全球疫苗普遍施打,不然這次就是要跟疫情共存,且預估這種生活還得過半年。

柯文哲提到,這次有英國變種病毒傳入,這案有被攔下來應該還好,衛福部大概要開始比較嚴格封鎖,比較建議鎖國狀態,他個人是贊成的,因為大概撐半年就能過去了,所以與其讓病毒入侵,不如採比較嚴格的管制。

中央防疫升級,北市跨年規模是不是會因此再縮小?柯文哲回應,距離跨年還有24小時,會看看中央給的情報再做判斷來調整政策。

至於北市跨年晚會目前限制8萬人入場,是否因應最新疫情再下修進場人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比對出英國變種病毒案例,是今天最新的消息,晚上應該會遇到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再跟對方討論,現在衛生局正在跟中央協調中。她再次強調,北市並不瞭解所有疫情狀況,所以要跟中央確認指示,不過目前還沒接到任何大型活動防疫要調整的相關指示,畢竟疫情還沒有進入到社區,所以暫時沒有要調整,市府會密切注意今天與明天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