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贊成跨年停辦:升斗小民的生活很重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0確診紀錄遭打破,跨年、元旦連假緊接著到來,中央、各地方政府無不謹慎以對。北市府24日公布跨管制措施,將採實名制並設管制點嚴格把關。針對外界認為跨年應停辦,柯文哲說,跨年不要辦那餐廳要不要關?我們不希望因為疫情影響台灣經濟,「特別是升斗小民的生活,這很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就職六周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就職六周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跨年防疫問題,柯文哲25日出席上任6周年記者會表示,「新常態」是很重要的概念,他反對超前部署,應該叫適當部署,台灣在疫情下經濟發展還可以,而做為醫學專家,跨年問題不是在廣場,真正問題是旁邊的商圈、夜市,「口罩拿下來就吃食物,這才是問題」。

柯文哲直言,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認為跨年不要辦,但他不贊成,「跨年不要辦,那我問你,餐廳要不要關?特別是現在尾牙都在辦,做為一個醫學專家、做為一個執政者,每天都提心吊膽在監看,會按照中央公布的疫情報告做政治判斷」。

「疫情升高我們防治措施就升高,若沒那麼嚴重就緩一點。」柯文哲表示,不希望因為疫情影響台灣經濟,特別是升斗小民的生活,這很重要,會以醫學上的知識,非常認真、迅速調整政策,有任何改變都會跟大家講,原則上按照要辦的方向去辦,但隨時會調整措施。

一旁的副市長蔡炳坤也說,昨天出席行政院會有報告跨年問題,北市府做法是按照衛福部定的5項規範,一一落實,會做到最嚴謹的態度,「我說明完後,蘇院長、陳部長應該是肯定的,當然各縣市環境不一樣,有自己的做法,但我們是完全依照中央的5大規範落實來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