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喊話「不要再帶豬內臟」 立院24日將上演萊豬表決大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日前潑撒豬內臟,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4日將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學校衛生法》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外界預料立法院於平安夜將上演表決戰。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表示,大家應該用辯論的方式理性問政,「不要再有像過去,有帶內臟等不好的工具」。

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日前都已送出委員會,由於政府擬於明年1月開放進口,為趕在年底讓行政命令准予備查,游錫堃14日召集朝野協商,各黨團均同意除了原有的25、29日院會,將於24、30、31日加開3次院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校103周年校慶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校103周年校慶。(圖/記者林銘翰攝)

游錫堃19日上午出席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校103周年校慶活動,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議會就是要用辯論的方式,「不要再有像過去,有帶內臟等不好的工具」,應該是要非常理性、大家用辯論的方式,讓國人了解各政黨的主張,「到底你的主張對不對,由國人來評斷」。

游錫堃說,國會是最高民意殿堂,也是民主殿堂,大家應該非常理性論政,而且現在都有直播,就讓人民評斷,也不要再有過當的舉動或是推擠,這樣對大家都不好,對教育來說是負面的示範。

至於是否將在議場內進行安全準備,游錫堃則強調,議場是國會自律,自己也不會動用警察權,並再次呼籲各黨派一定要理性問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往來都會事先講好 蘇貞昌轟盧秀燕:不要破壞國人多年努力
國民黨「反萊豬公投」一階闖關成功!明年拚29萬連署擋下
罷免王浩宇倒數1個月 總部推宣傳片催票「找回一個沒有宇的中壢」

更多熱門新聞...

也是當AIT面前! 藍營爆陳菊8年前公然反萊牛
海象嚴峻!搜尋F-16黑盒子困難重重 空軍:明年4、5月進行打撈
防數位身分證洩個資 唐鳳傳授貼「不透明膠帶」輕鬆搞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