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命令24日表決戰 蘇貞昌: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

▲▼蘇貞昌出席109年資訊月開幕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等案,可望於24日平安夜在立法院展開表決大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重申,還是會依據科學證據,依據國際標準,並且政府會嚴格把關,從海關到餐桌,我們不但會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同時會明白標示。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將在明年1月開放進口。為趕在年底讓行政命令准予備查,立院朝野日前同意在24、30及31日加開3次院會。為應付即將到來的萊豬大戰,國民黨團表示,23日下午開始48小時「不斷電」甲動,並號召群眾抗爭。

對於萊豬進口命令將展開表決大戰,蘇貞昌說,在聯合國公布科學標準後,政府一方面照顧養豬產業,一方面也因為24年來的努力,口蹄疫拔針成功後,豬肉已經可以外銷,而且台灣和美國之間的貿易也大有進展。

「光去年一年,台美之間的貿易就高達2.43兆,所以美國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蘇貞昌說,做生意要講究有來有往,所以台灣豬肉要外銷,要跟美國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

蘇貞昌重申,政府會依據科學證據,依據國際標準,並且政府會嚴格把關,從海關到餐桌,不但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同時也會明白標示。他表示,目前進口商都已經明白表示,他們不進口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進口的豬肉,也都會明白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商界、商人、進口商的自由貿易,政府尊重樂見,但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明白標示,讓國人同胞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