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疫苗接種後「42天」不能喝酒!戰鬥民族哭了 官方:須等到生效

▲▼俄羅斯民眾開始施打「史普尼克V」(Sputnik V)新冠疫苗。(圖/路透)

▲俄羅斯民眾開始施打「史普尼克V」(Sputnik V)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在總統普丁的指令之下,俄羅斯於上周末開始施打該國自行研發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新冠疫苗。當地官員也警告施打完疫苗的民眾,必須遵守「兩個月不喝酒」的規定,讓疫苗能夠完全生效;而這對每年平均消費15公升酒類的俄國人來說,可能會非常地痛苦。

根據《莫斯科時報》與《塔斯新聞社》報導,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Tatiana Golikova)表示,民眾在施打完「史普尼克V」疫苗後,必須在效果出現前的42天內遵守額外的預防措施,「必須避免去擁擠的地方、配戴口罩、使用消毒液、減少與人接觸,並避免飲酒或服用抑制免疫藥物。」

▲▼俄羅斯民眾開始施打「史普尼克V」(Sputnik V)新冠疫苗。(圖/路透)

▲俄羅斯自行研發的「史普尼克V」疫苗有效性高達95%。(圖/路透)

俄羅斯消費者安全監管機構(Rospotrebnadzor)負責人安娜(Anna Popova)也說,「這(酒)對身體來說是種負擔,如果我們想保持健康,並產生強烈免疫反應,就不要喝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俄羅斯是全球第4大酒精消費國,每人每年平均消費15公升酒類。

根據俄國政府數據,「史普尼克V」疫苗有效性高達95%,防護力堪比其他國際廠商的疫苗,現階段已生產超過200萬劑,在第一批優先名單的教師與醫師中,估算已有10萬人接種。目前俄羅斯有紀錄的確診數超過240萬例,死亡數超過4.2萬人。

►阿聯正式批准中國疫苗! 期中臨床試驗有效率達86%
►感染韓半島!南韓新冠單日增686例...總統文在寅急召「緊急會議」
►川普命令已簽!疫苗確定「美國人優先」 同天確診卻飆破1500萬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網友瘋囤貨!全身都可以擦的萬用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