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命令已簽!疫苗確定「美國人優先」 同天確診卻飆破1500萬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8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在確保美國公民都能獲得疫苗之前,將不會援助他國發放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英國正式開始接種輝瑞(Pfizer)與BioNTech生技合作的新冠疫苗,川普8日也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明訂美國人對國內生產的疫苗享有「優先權」,確保公民都能獲得疫苗後,才會與其他國家合作,但若數量不足,將考慮援引《國防生產法》強制生產。同時,美國的總確診飆破1500萬例,相當於65%的台灣人口。

綜合路透、《紐約郵報》報導,政策一向強調「美國優先」的川普總統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意在確保美國人民對國內疫苗享有「優先權」,「確保美國公民優先施打美製疫苗,然後我們才會與世界各地的其他國家合作。」針對目前狀況他解釋,美國各州已經指定5萬多個接種據點,這些地方將「免費」向國人提供疫苗。

此外,川普在白宮疫苗峰會中透露,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再過幾天就會批准輝瑞疫苗,屆時將即刻開始「大規模」分發,「我認為我們幾乎可以立即開始,因為已經有數百萬劑的疫苗投入。」若疫苗數量不足,川普則表示不排除援引韓戰時期制定的《國防生產法》(DPA)以強制企業生產。川普政府4月也曾引用此法來簽署呼吸器與N95口罩的合約。

於此同時,美國的疫情8日再度破紀錄,累計確診正式超過1500萬例,前一天單日就新增了20萬3474例確診、1582人死亡,且光在上周全美就有1.5萬人死於新冠肺炎,包含亞利桑納州、阿拉巴馬州與俄亥俄州等至少3個州都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

輝瑞藥廠8日宣布疫苗在安全性、有效性都沒有新的危險徵兆,而FDA顧問小組預計將於下周對莫德納(Moderna)疫苗進行審查,有機會在未來幾周內與輝瑞疫苗同時供應。

►輝瑞疫苗「只打1劑」也有保護力…FDA證實了 疫苗安全有效
►歐巴馬默認了!真有外星人 專家:美簽保密協議…在火星合作研究
►破1800貨櫃落海超慘!日本ONE貨輪太平洋緊急折返 甲板變成這樣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