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外18人染新冠肺炎皆輕症 外交部:醫療費用政府買單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外觀,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我國外館人員染疫頻傳,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8日才傳出1名人員確診,外交部人事處長林文淵9日證實,目前外館確診人數總共18位,都是輕症患者。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9日赴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針對外館染疫人員議題質詢外交部,吳怡玎詢問,目前外館確診人數有多少?林文淵答詢時表示,根據統計,外館確診的人數,外交部派遣的有8位,連同其他機關外派的加起來,總共有18位,但都是輕症、沒有重症。

至於相關醫療費用,林文淵表示,外派人員本身有海外醫療保險,檢核的費用,保險可以負擔90%,剩餘10%的自付額,機關也會幫忙負擔,當事人不會有任何負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聲請假處分想保住52台 法院裁定駁回
中天聲請保住52台遭駁回!4大理由曝光
中天確定關台 蔡衍明轟:中華民國今天起走入獨裁政府

更多熱門新聞...

中天聲請假處分被駁回 總統府:尊重司法不評論個案
中天新聞台本週五下架 國民黨:民進黨覬覦52台已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