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食?CPTTP?立委曝安倍晉三明年訪台 外交部:樂觀其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圖/路透)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8日指出,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訪台,最快明年成行。對此,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9日表示,目前官方還沒有接到消息,但民間有很大期待,外交部表示樂觀其成。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8日在立法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提到,日前邀請安倍晉三訪台並在國會演說,據側面了解,安倍晉三有意訪台,最快明年成行,希望屆時與談內容不是開放福島5縣食品,而是協助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VS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圖/記者屠惠剛攝)

田中光9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經濟合作協定』案」。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皆關心安倍晉三訪台相關事宜。

田中光表示,外交部官方還沒有接到消息,但民間有很大期待,外交部表示樂觀其成。林昶佐再追問,此意是否代表安倍晉三有可能訪台,田中光回應,「是的」。

溫玉霞也問,倘若安倍晉三訪台成真,是否會為台灣加入CPTPP帶來好消息。對此,田中光則說,安倍晉三本身來,就代表雙邊關係的長足進步,是否一來就能促進CPTPP,因為加入門檻不是一國說的算,「我們對另外11個國家都會努力爭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聲請假處分想保住52台 法院裁定駁回
中天聲請保住52台遭駁回!4大理由曝光
中天確定關台 蔡衍明轟:中華民國今天起走入獨裁政府

更多熱門新聞...

中天聲請假處分被駁回 總統府:尊重司法不評論個案
中天新聞台本週五下架 國民黨:民進黨覬覦52台已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