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動怒拍桌? 陳菊:我跟老柯關係一向非常良好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圖/記者湯興漢攝)

▲監察院長陳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因應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監察院日前提出《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卻遭民進黨立委質疑監察院擴權,傳出監察院長陳菊私下與民進黨團溝通時,一度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動怒拍桌。對此,陳菊4日表示,「我跟老柯關係一向非常良好」,監察院完全尊重立法院,針對民進黨團提出的意見,監察院內部會再討論。

有媒體報導,監察院所提《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在立法院卡關,不只在野黨不贊成,連民進黨立委也質疑監察院擴權,陳菊11月底私下與民進黨團溝通,傳出柯建銘甚至一度動怒拍桌,陳菊隨後指示遵照立法院,全案朝撤案重新提出方向修正。

國家人權委員會4日上午於監察院舉行「國際人權日主題特展暨《行過黑暗之路》首映」,陳菊會前受訪時表示,社會及民間團體希望國家人權委員會能夠獨立行使職權,即使沒有《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委員、所有監委也是獨立行使職權。

▲▼立委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菊指出,由於新任監察委員甫於8月1日上任,過去在5、6月時沒有機會與民進黨團溝通,經過她的了解,是民進黨團對《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有不同的意見,主要是因為平時的溝通、互相理解不夠,但對人權關懷的目標是一致的。

陳菊說明,經過監察院與民進黨團成員溝通,黨團成員也就比較理解,監察院完全尊重立法院,有關民進黨團提出的一些意見,監察院內部會再討論,但並沒有媒體所報導的拍桌,「我跟老柯關係一向非常良好」,自己與黨團所有成員,過去到現在也都能夠理性對談,絕對沒有問題。

陳菊也說,每個人的解釋、觀點不一定完全一致,黨團有疑慮都可以說明,監察院在面對面溝通時,也已經有向民進黨團說明,也了解黨團在立法過程的思考、立法院程序的考量,民進黨團也都理解尊重。

此外,監察委員陳景峻日前針對蒜頭價格飆漲、農委會網軍案等社會注目案件申請調查,傳出陳菊事後在院內開會時,多次公開提醒「不要看報紙提出調查」,遭監察院內部認為是針對陳景峻。

對此,陳菊表示,每一位監委都是獨立行使職權,監委看報紙了解各種違反人民權益的事件,都可以獨立了解事實和狀況,不會有什麼問題,她尊重每個監委、憲法所賦予的權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