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企業暖募640件兒童背心 送愛雲林沿海家扶兒

▲家扶社工打開後車廂尋找適合扶助兒童穿的背心尺寸,並細心的協助兒童試穿。(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社工打開後車廂尋找適合扶助兒童穿的背心尺寸,並細心的協助兒童試穿。(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每逢東北季風來臨,雲林家扶的海線家庭第一時間就可以感受到東北季風所帶來的寒意,溫差10度以上的氣候,往往讓海線家庭的小孩在衣物穿著上難以因應。為了幫助雲林家扶海線家庭兒童提前做好抗寒準備,福懋加油站募集到640件兒童保暖背心,和家扶社工員一起組成暖心專車,一起將背心送到家扶海線家庭。

由福懋加油站送來的640件兒童保暖背心,在與家扶社工一起專車前進北港、水林、四湖、口湖等海線鄉鎮,深入服務家庭所居村落,將保暖背心發送給服務家庭。今(30)日家扶暖心專車前往高齡80歲阿祖蔡碧珠家,照顧三個曾孫就讀小學及幼兒園,海風陣陣來襲,農田裡的塵土也因為季風不斷被颳起,氣候環境的險惡正是雲林海線家庭冬季生活的寫照。

社工問阿祖會不會覺得這種天氣很不方便?阿祖則說,這麼多年早已經習慣了,尤其11、12月早晚溫差很大,要特別注意小孩子是否會著涼的問題,時而常是孩子流著兩條鼻涕。社工員耐心的跟弟弟介紹有什麼顏色的背心、要幫哥哥姊姊挑多大的衣服,張弟弟也開心的穿起新背心要給阿祖看看。阿祖說,鄉下地方溫差大,小孩容易著涼,有家扶送來的背心,可以幫小孩子保暖,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海線家庭的特別禮物。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感謝福懋加油站將640件兒童保暖背心送愛到家扶,由暖心專車直接送到每一戶海線家庭的兒童手中,讓家扶兒童即便在東北季風的冷冽侵襲下,也能藉由福懋加油站捐贈的背心所傳遞出的溫暖,融化每一個服務家庭,溫暖每一位受助兒童的心。

▲家扶社工打開後車廂尋找適合扶助兒童穿的背心尺寸,並細心的協助兒童試穿。(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扶助家庭感謝福懋加油站的善心,及家扶社工貼心到府贈送保暖背心。((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纖腿、翹臀,穿上就瘦5公斤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達成夢想開烘焙訪 回家扶指導小朋友DIY蛋糕

►「星光熠熠籃球賽」 愛心企業與崙背籃協拍賣簽名球衣助弱勢

►快訊/雲林清潔隊4輛垃圾車突起火! 7輛慘「半毀」

►雲林林內清潔隊火燒垃圾車 將調度車輛支援營運無虞

►雲林垃圾場大火!清潔員潛入放火…垃圾車全毀損失破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