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基本上是垮了」 陳揮文:總統府駭客案半年破不了

▲▼陳揮文爆刑事警察局局長是蘇貞昌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飛碟聯播網)

▲陳揮文爆刑事警察局局長是蘇貞昌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飛碟聯播網)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因不受理民眾檢舉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涉嫌發布假訊息,而飽受批評。名嘴陳揮文除了點名刑事局長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人馬,在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擔任台北縣刑警隊隊長,他也批評,總統府駭客案迄今半年還破不了,「刑事局基本上是垮了」。

總統府今年5月傳出被駭客入侵,黨政高層會面資料外流洩密,總統府回應是偽變造資料,並向刑事局報案,警方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受理。刑事局指示偵九大隊、科技研發科查辦,並帶回內、外網防火牆、伺服器記錄檔等資料,經調查未發現駭客入侵路徑記錄或植入木馬程式跡象。

陳揮文16日晚間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表示,總統蔡英文不信任調查局,把案子給刑事局,刑事局5月辦到現在破不了,刑事局一年不如一年,5月到現在已半年,破不了案,案子就擱在那裡。

對於刑事局不受理丁怡銘一案,陳揮文認為,「你不查,怎麼會知道不是假消息呢?」丁怡銘講的話算不算假消息,不是由警察認定,警察只是負責受理報案,憑什麼不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