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新南向!文在寅東協與會湄公河5國:挹注300萬美元助經貿交流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東協湄公河流域5國展開領導人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東協湄公河流域5國展開領導人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越南河內舉行今年第37屆東南亞國協峰會(ASEAN),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下午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共同主持第2屆南韓-湄公河流域5國領導人視訊會議,共同討論區域合作方案,加深戰略夥伴關係。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湄公河領域5國為越南、泰國、柬埔寨、寮國、緬甸,南韓與該5國在去年11月釜山東協峰會上成立首屆南韓-湄公河流域5國領導人會議,與會國共同締結「漢江與湄公河宣言」,期盼共同迎向繁榮的未來。

文在寅與阮春福表示,儘管今年經濟發展受疫情影響呈現停滯,然而南韓與湄公河諸國在今年的貿易量早已超越去年的水準,同時為了深化與擴大南韓與湄公河流域5國的合作力度,推出「南韓-湄公河合作基金」,南韓政府今年挹注300萬美元,預計明年增額至400萬美元。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東協湄公河流域5國展開領導人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重視與東南亞各國經貿交流。(圖/達志影像)

此次會議中,以去年提出的文化與觀光、人力資源開發、開發農業與農村、基礎建設、通訊科技、環境、非傳統國家安全等7大項優先合作領域為中心,討論深化南韓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多方面的合作方案,並完成共同聲明。

文在寅提出以人為本的共同繁榮、強化地域合作、關係永續發展的戰略同伴等理念,懇請湄公河流域5國的支持與協助。

►東協峰會開幕!文在寅承諾「捐100萬美元」抗新冠 K防疫打外交戰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