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酸柯文哲「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北市怒批「國家機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親自到行政院,呼籲中央針對萊豬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並提出4點建議,結果被行政院以「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就是用萊牛」為由回應。對此,台北市政府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牛肉麵廠商非常錯愕,「就這樣被國家機器這樣處理。」

▲▼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美牛。(圖/行政院提供)

▲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美牛。(圖/行政院提供)

柯文哲12日上午赴行政院提臨時動議,籲請中央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結果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台北市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的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如果萊克多巴胺有問題,我相信台北市也不會由副市長親自去頒獎。」

對此,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2日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台北市辦牛肉麵節錯在哪?北市一直提的是豬肉,但行政院卻回牛肉,認為這個事情柯文哲應該硬起來,「扯到牛肉麵節幹什麼?」

而林崇傑則說,自己覺得這個新聞很奇怪,已經要求牛肉麵協會跟廠商,應該召開記者會,對行政院提出嚴厲抗議,第一,進口的美牛來自於國家開放進口進來,且沒任何證據是萊牛,不能在沒任何資料顯示下,直接灌不當說法,中午他們也立即跟廠商聯絡,對方也很錯愕,不曉得是萊牛,「就這樣被國家機器用這樣處理,他們非常錯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