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籲台灣應「三軍戒備」 馮世寬:政治人物講話大家聽聽就好

▲▼立法院院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坐議場旁聽席 心情不錯 強調昨天穿的是英國買的羊毛襯衫。(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主黨籍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提議,在明年美國總統交接以前,台灣應「三軍戒備」。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治人物講話大家聽一聽、炒炒新聞就好,老百姓生活不要被弄亂。

馮世寬表示,他當國防部長後,對於國防力量、全民意識、對中共當然也有一點了解,「政治人物講話大家聽一聽、炒炒新聞就好,老百姓生活不要被弄亂,照樣上班、上學,晚上喜歡跳舞的去跳舞」,至於三軍戒備是否必要,馮世寬認為這說法「太緊張了」。

被問到對岸是否可能加速統一?馮氏寬表示,這不是單方面去講,他舉南北韓為例,「請問南北韓統一,誰最緊張?你們自己去想」,他認為,台海保持現狀非常重要,台灣有時間發展經濟,對岸也有時間改善人民生活。

馮世寬也引述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曾說,他一生最痛恨的就是戰爭,因為戰爭最殘忍,這句話印在他的心中,就像他必要脫衣服的時候,他一定會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