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起內鬨!川普失控「要求停開票」 同黨官員受夠:總統位都快沒了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在台灣時間5日仍呈現膠著,上午時間下來僅以緩慢速度開一般選舉票,剩下的5州選舉人票尚未有結果,如今內華達州的6張選舉人票可能是最關鍵,截至出稿前拜登以264票領先川普214票,緊張氣氛瀰漫白宮與共和黨內外。如今有消息指出,川普疑似因為耐不住性子,導致黨內出現共識分裂。

▲▼川普,trump。(圖/路透社)

▲川普擔心敗選,失控的舉動引發共和黨不滿。(圖/路透社)

根據《CNN》報導,自從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州遭到民主黨翻盤之後,讓川普與共和黨陷入一片低迷,撇除以「要求停開票」的方式想緩和狀況之外,川普在台灣時間4日也曾出面向支持者喊話,「我們已經贏得一切」,但實際得票數似乎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美國時間4日(台灣時間5日)各州接續開票,因此次使用郵寄選票的方式提早選舉,各地開票所收到選票的時間不一,導致選戰延長,有白宮消息人士指出,面對川普已經有些失控的要求與舉動,共和黨官員有些人已經對他的行為失去內心,且反而更可能失去總統大位」。

此外,川普4日的演說被外界解讀為「自行宣布當選」,但這樣自信的行為並沒有受到支持,甚至批評多州開票舞弊,所以必須停止。紐澤西前州長Chris Christie表示,目前川普的主張根本沒有依據,但這樣的指控需要提出證據,否則只會讓自己太過貿然行事,也會損及個人名譽」,建議川普真的需要耐心讓選舉流程全部跑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