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吃下「最多選舉人票州」打趴搖擺區 川普票倉遭包圍…苦等喬治亞奇蹟

▲▼拜登、川普、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超過一天。(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整理報導

美國大選於台灣時間4日登場,直至5日仍有5州尚未開出,其中就包括3大搖擺州賓州、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而選舉人票數則由拜登以264票領先川普的214票,綜觀整個美國選舉地圖,可以看出美國中部「一片紅」,且川普奪的州數相對多,然而卻是由拜登目前勝券在握。

吃下最多選舉人票,反成贏家關鍵

選前六大搖擺州的民調顯示出,原本的佛州握有29張選舉人票,拜登當時民調贏了5個百分點,然而最後卻由川普全數拿下,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則由拜登拿下,如今喬治亞與賓州則相當膠著,這讓川普擔心大位不保;加上拜登拿下加州55張選舉人票,第二多選舉人票的德州,則由川普拿下,兩方可以說勢均力敵。

紐約州與佛州的對抗

川普原以為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算是搖擺州內的「共和黨傾向」的州區,卻沒想到被拜登吃下,紐約州29張選舉人票就與佛州29張選舉人票抵銷,加上華盛頓州、亞利桑那州、加州共有78張票都被拜登包下,選情優勢一路往拜登陣營跑。

▲▼美國費城民眾不滿這次選舉計票方式,要求計票公正。(圖/路透)

▲美國費城民眾不滿這次選舉計票方式,要求計票公正。(圖/路透)

川普回主場的機率越來越小

原本以為亞利桑那州會被川普拿下,卻沒想到被拜登領先,且兩人在喬治亞州的拉鋸又縮小,讓他本人都不理解的表示:「睡一覺醒來都不知道票去哪了?」此外,更傳出川普陣營雖一邊相信可以重新拿回亞利桑那州,但面對喬治亞州、賓州的窘境也相當憂心,甚至已經在醞釀一波離職潮。

喊停開票、提訴訟「川普開始各種煎熬」

面對自己不斷失守搖擺州,擔心剩下的賓州、北卡、喬治亞也可能翻盤,在台灣時間4日下午要求「停止開票」,並且讓自己的律師團隊進駐了解情況,甚至「喬治亞州」一度呈現開票停頓的狀態;另一方面,拜登的票倉「內華達州」有6票選舉人,若奪下則會搶先獲得270票選舉人票,可為大局底定。

這場白宮爭奪戰,可說是美國史上最激烈的總統大位之爭,拜登目前以7200多萬票突破當年歐巴馬的得票紀錄,川普面對選情失利,外界也分析「他可能尚未準備好敗選的心情」,之後要如何處理情緒、或要求驗票的方式,仍被持續關注。

►不爽拜登微贏!川普要威斯康辛州驗票 「至少付8570萬」官方:付錢就開始

全球都在等!5大搖擺州定川普生死 「喬治亞州」驚爆處於停開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