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萊豬「符合1條件」都能進口 國民黨:標示產地根本虛晃一招

▲國民黨29日晚間針對瘦肉精豬肉進口議題批評民進黨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KMT)

▲國民黨29日晚間在臉書針對瘦肉精豬肉進口議題批評民進黨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KMT)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上午表示,根據農委會公告的萊劑殘留標準,其他國家要進口萊劑豬肉「是可以的」,但須符合台灣限量標準(MRL)。對此,國民黨晚間批評,衛福部所說的產地標示根本就是虛晃一招,到時候加拿大、巴西等開放使用瘦肉精的國家,其豬肉通通進口台灣,請問老百姓怎麼辨認?

針對萊豬進口,多個縣市以自治條例方式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然而衛福部9月30日已發函22個地方縣市,表明動物用藥殘留標準業經衛福部年9月17日,以衛授食字第1091303002號令修正發布,自110年1月1日施行,自治法規如有與該標準牴觸情形應配合修正,請查照。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28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解釋,已善意提醒地方自行檢討,明年若仍牴觸,將以公告方式宣布地方自治條例無效。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知情後,質問中央政府,「明年一月,台灣要開放進口的到底是美豬,還是全世界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而衛福部長陳時中隔日坦言,委會的早在1個半月前就公告萊劑殘留標準,雖然國內目前禁用萊克多巴胺飼料,但國外牛與豬是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衛福部才根據這樣的公告訂定限量標準(MRL)。

他也強調,如果其他國家根據這樣的命令要進口萊劑豬肉,「是可以的」,但必須符合台灣的限量標準。

「26國萊豬通通能進口台灣 中央不讓地方管控嗎?」國民黨29日晚間表示,民進黨訂定瘦肉精含量,不單純只是美國萊豬能進口台灣,而是全世界所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通通都能賣到台灣來,這也造成現在衛福部所說的產定標示,根本就是虛晃一招,因為到時候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等等開放使用瘦肉精的國家,豬肉通通跑到台灣來,請問老百姓要怎麼辨認跟挑選?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從宣布萊豬進口至今,不但擋了「校園使用瘦肉精罰則」、「托育場所零瘦肉精」、「長照中心零瘦肉精」等等提案,現在更用一紙公文,直接宣告地方政府不能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無所不用其極地要逼國人吃萊豬、吃瘦肉精。

國民黨再罵,民進黨「擋不住」萊豬,卻「極力阻擋」不想吃到瘦肉精的民意,蔡政府沒有能力保護國人健康,也不准地方政府做出防護國人食安的措施,自己施政無能,還要拖地方政府一起下水,如此漠視地方自治、濫權行政,國民黨誠摯呼籲全民站出來,一起走上街頭表達「不吃萊豬」的訴求,一起對蔡政府拍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文曝光!衛福部打臉5縣市 瘦肉精「零檢出」明年1/1無效
瘦肉精零檢出不同調 柯文哲嗆中央誤導:資訊不足不會修法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明年失效 侯友宜嘆:法律是冰冷的

更多熱門新聞...

反萊豬地方立法將被宣告無效 黃偉哲:地方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江啟臣質疑違憲:1122上街頭護食安
北市修法禁賣含瘦肉精肉 陳吉仲:那所有牛排店都要關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