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售台飛彈可射到大陸? 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自量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軍售台灣三項武器,總價高達18億美元,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其中兩項飛彈與火箭都可打到大陸沿岸。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3)日強調,民進黨「不自量力,自取滅亡」。

針對民進黨稱對兩岸政策採取「不挑釁」作法,但又說美方售台的三項武器中,有兩項射程能打到大陸沿岸的說法,朱鳳蓮指出,這說法充分印證,「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現實威脅。民進黨當局所謂不挑釁的謊言再次被戳穿。他們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挑釁和威脅,不自量力,自取滅亡。」

朱鳳蓮強調,中方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不斷升級謀獨挑釁,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事實上,美方此次軍售台灣的武器中,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4枚AGM-84H SLAM-ER遙測飛彈與12枚CATM-84H空中訓練飛彈(CATM)與151項容器、備件與維修零件、支援系統與測試設備、培訓設備與工程後勤支援等,總額約10.08億美元。

在第二筆方面,包括有11個「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M142發射器、64枚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M57戰術飛彈、7輛M1152A1高機動性多功能輪式車輛(HMMWVs)、11支M240B通用機槍、17個國際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IFATDS)等,約4.361億美元。

最後第三筆為6枚「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3個可移動地面站與1個固定地面站,以及相關備件、維修零件、集成與測試設備、系統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技術支援等,約3.672億美元。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冬天吃鍋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