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怕營養午餐有美豬!教育部推APP一掃描就知道食材哪裡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長、衛福部次長及農委會副主委列席就「若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跨部會如何落實校園供應膳食之食材溯源管理、查驗機制及相關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潘文忠表示,會以最簡潔方式了解學校供應給孩子的食材資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5日)進行「若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跨部會如何落實校園供應膳食之食材溯源管理、查驗機制及相關因應作為」專案報告,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到,未來將結合智慧方式,透過APP掃描影像辨識技術功能,即時驗證食材標章、產地等資訊,減少學校人工登錄作業,讓家長更安心。

潘文忠會前受訪表示,教育部將和農委會智慧農業4.0資訊平台及衛福部介接,透過精簡方式宣導,也就是減少人工登入和學校負擔,發展APP影像掃描,可以帶出相關食材的來源等資訊,以最簡潔方式了解學校供應給孩子的食材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進一步說明,此規劃是要將猪、牛肉製品原產地,列入校園食材登錄平台,且相關資訊都是必須要填寫,落實食材資訊透明。對於補習班?潘文忠說,採用國內這些肉品等措施,補習班登記立案時,雖不是以供應膳食為登記立案辦理事項,但部分補習班代辦代購餐盒,因此已行文要求各縣市政府,只要補習班有家長委託膳食,一樣納入管理,讓家長放心。另外,幼兒園部分,教育部9月中旬跟各團體討論已有共識,一律會採用國內產品,依照相關規範辦理。

其他人還看了...

打流感還有「肺炎鏈球菌疫苗」 北市65歲以上免費施打
流感疫苗今開打!新北加碼公費對象「低收、客運司機」也可免費打
變天了!北北基3縣市大雨特報 北台灣濕涼一整天
颱風昌鴻生成路徑曝 「周三、四關鍵轉彎」影響國慶天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