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美豬不進入校園 侯友宜:新北年底前與團膳業者完成換約

▲▼侯友宜4日上午參加「10月4日世界動物日新北讓愛飛起來」活動。(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4日上午參加「10月4日世界動物日新北讓愛飛起來」活動。(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明年元旦起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食安疑慮,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美豬不進入校園,針對新北市學校已跟團膳業者簽約,是否會出現空窗期。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年底之前希望能和團膳業者完成換約,以及新北97家自立午餐,也都全面採用台豬、不用美豬。

侯友宜4日上午參加「10月4日世界動物日新北讓愛飛起來」活動,受訪時針對美豬議題表示,新北市為了讓美豬不能進入校園,一定採用台豬,雖然今年已經跟團膳業者簽約,不過已經跟12家團膳業者密集開會,在年底之前希望能和團膳業者換約。

侯友宜說,目前為止團膳業者都釋出善意,他們願意採用台豬,且不僅團膳業者,包括新北97家的自立午餐,一樣都是要採用台豬、不用美豬,「新北市的營養午餐在年底之前跟團膳業者換約,以及自立午餐全部採用台豬,我們一定會把它做好、做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