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恐調漲? 連勝文:關係大眾權益「不要像美豬一樣硬幹」

▲中央健保署,健保署。(圖/ETtoday資料照)

▲健保費率恐將調漲。(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健保費率調漲的聲浪再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4日受訪時呼籲「不要像美豬一樣硬幹」,關係到大眾權益的事情,應集思廣益、多跟不同的社會團體討論,而不是幾個人聚在一起討論就決定要做。

健保會9月25日預估健保安全準備金最多只能撐到明年底,無法滿足1個月的安全線,預計11月將開會討論是否調漲費率。而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出席「二○二○健保國是會議」時表示,台灣健保當年在訂定保費時以自然成長率2%估算,但實施25年後發現真正開銷將近4%,另外台灣醫療支出僅佔GDP 6.4至6.6%,相較於OECD國家的18%低上許多,強調台灣健保正在消耗老本,必須正視健保財務、調漲健保費等議題,才能確保台灣民眾健康。

針對健保保費可能將調漲,連勝文4日受訪時表示,任何制度隨時間演變都可以有修正,但如果要有重大調整,應該要集思廣益,他呼籲,希望不要像美豬政策一樣硬幹,幾個人聚在一起討論就決定要做,尤其關係到大眾權益的事情 ,希望多跟不同的社會團體討論,這樣比較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