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明年1/1開放 馮世寬開一槍: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宣布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食安疑慮。退輔會主委馮世寬5日赴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詢問「敢不敢吃?」他當下回應,「報告委員,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溫玉霞也附和說,「健康比較重要!」

溫玉霞並進一步質詢說,退輔會有榮民醫院、榮民之家,是否會讓榮民吃到有瘦肉精的美豬?馮世寬則強調,榮家或是榮民醫院都有採購契約規範,就是要取用當地的食材,要輔導當地農民所生產農產品,這個精神就是民主國家對國家政策有選擇權,「我不吃,我兒子吃,這就是民主。」

馮世寬在答覆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詢時也強調,會在退輔會採購契約中,載明強化採購台灣當地食材,尤其是豬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衛福部稱瘦肉精安全 蔣萬安丟這3題質問陳時中
被蘇貞昌「反質詢」美豬 蔣萬安吐無奈心聲:他都會亂講
兩份綠營民調曝「蔡英文聲望下跌」 開放萊豬引民怨

更多熱門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支持度55% 受進口美豬影響下滑11%
因開放美豬民調下滑 蘇貞昌重申:保護國人健康、嚴格把關
民進黨立委端3道料理力挺國產豬 陳吉仲:下周公布台灣豬標章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