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第二! 賴冠霖今晚登央視:我在中國台灣等你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邀台灣藝人共慶「十一」無獨有偶。繼歐陽娜娜之後,據央視今晚19時30分播出,同屬歡慶中共建政71周年系列的《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節目單顯示,將有一位來自「中國台灣」的藝人賴冠霖,與大陸藝人合唱《龍的傳人》,除此之外,他還參加了由《新華社》等聯合出品的《我的祖國》MV錄製。

在央視提前錄製的幕後宣傳影片中,賴冠霖以「我是賴冠霖,我在中國台灣等你」開頭,介紹台北市歷史悠久,有鳳梨酥、鹽酥雞、滷肉飯等小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我在台灣省台北市,為2020江山如畫國慶音樂會打Call。」

▲▼賴冠霖為《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錄製幕後宣傳影片。(圖/翻攝自央視、賴冠霖微博)

▲賴冠霖還參與大陸「我的祖國」MV錄製。(圖/翻攝自央視、賴冠霖微博)

賴冠霖2001年出生,現年19歲,為新北市人,中華民國國籍,但最早是在2017年,於南韓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101 S2》,以男子團體Wanna One的成員出道,近年轉往大陸發展,多在北京、湖南活動,參演《初戀那件小事》電視劇,以及湖南衛視節目《快樂大本營》等。

央視宣傳訊息,《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將於十一期間在CCTV-1、CCTV-3、CCTV-15播出,「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終端也將聯合呈現,共同為新中國獻禮」,包括今晚19時30分在CCTV-15首播。

央視表示,《2020江山如畫國慶音樂會》是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一周年獻禮的音樂會,以恢弘的交響樂,經典的歌曲,觀眾耳熟能詳的旋律為主線,通過音樂展現祖國的大好河山和昂揚奮進的時代風貌,有各民族歌手共同完成,同時匯集老、中、青三代藝術家、歌手、演員組成演出陣容。

另據《搜狐》報導,賴冠霖除參加音樂會外,還參演了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新文藝組織和新文藝群體工作委員會、新華社客戶端聯合出品的《我的祖國》MV錄製,「用歌聲唱響對祖國的禮讚和祝福 」,MV已於10月1日零時起發布,音樂在大陸網易雲平台上線。

▲▼央視《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演出名單。(圖/翻攝自央視)

▲賴冠霖還參與大陸「我的祖國」MV錄製,他在海報中為最下排右三。(圖/翻攝自央視)

對於繼歐陽娜娜於9月30日晚播出的央視《中國夢 祖國頌2020國慶特別節目》上,演唱「我的祖國」,引發社會觀感不佳後,再有台灣藝人參加中共「十一」國慶相關活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日受訪重申,對於個別藝人參加相關活動,本會感到遺憾,也再次呼籲國人,不應傷害台灣民眾的情感。

他表示,本會對於相關藝人,參與同性質活動立場一致,將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予以密切關注,並協同進行後續處理。至於行為是否觸犯兩岸條例,或事後請當事人說明,邱垂正說,如果接獲檢舉,或主管機關有需要,陸委會會尊重並協助處理,讓當事人就事實和維護自身權益作陳述。

▲▼央視《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台灣藝人賴冠霖將演唱龍的傳人。(圖/翻攝自央視網站)

▲台灣藝人賴冠霖將與大陸藝人合唱歌曲《龍的傳人》。(圖/翻攝自央視網站)

陸委會呼籲,個別藝人不應參加中共「十一」國慶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亦不應呼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國家的利益與尊嚴。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崇尚自由民主、尊重基本人權與多元價值的法治國家,依據憲法保障民眾的言論自由與藝人的創作、表意自由,因此,本會向來關切在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能否如同在台灣一樣,擁有充分的自由與創作空間。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賴冠霖為《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錄製幕後宣傳影片。(圖/翻攝自央視)

▲▼賴冠霖為《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錄製幕後宣傳影片。(圖/翻攝自央視、賴冠霖微博)

▲▼央視《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台灣藝人賴冠霖將演唱龍的傳人。(圖/翻攝自央視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