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投藍不投綠」 白藍合作助攻國民黨拿下7委員會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蔣萬安中籤。(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23日進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團憑藉人數優勢,總共奪下9席召委,國民黨團間接在台灣民眾黨團的支持下,最終拿下7席召委,其中民進黨團在交通委員會2席全拿,在其餘的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則由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各拿下1席。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分別為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各委員會設有2席召委,由各委員會委員在每會期互選產生,因召委握有法案排審、安排官員質詢等權力,因此也是各黨團在每個會期的角逐重點。

▲▼民眾黨團 考試委員、NCC人事案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左起)張其祿、蔡壁如、高虹安、邱臣遠、賴香伶。(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本次召委選舉結果,民進黨團總共奪下9席,國民黨團則拿下7席,民進黨團在交通委員會2席全拿。其中,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賴香伶在教育及文化、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投給國民黨籍召委,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邱臣遠則分別在內政、經濟委員會則票投自己。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在財政委員會中,同時將推薦書交給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使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在財政委員會各拿下一席召委。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則分別在財政委員會、交通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與民進黨團合作。

民眾黨團表示,民眾黨團基於制衡優先原則,尋求朝野互惠安排民眾黨團優先法案審查之共識,例如修憲、廉能陽光法案、居住正義等相關法案,作為本次召委投票意向之依據。

民眾黨團指出,本次會期的重點項目為組成修憲委員會,進行如18歲公民權修憲等提案之處理,以及審查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前瞻第3期特別預算案、紓困3.0特別預算案、108年中央政府總決算案等預決算案。

民眾黨團說,各委員會召委選舉結果已公布,希望立院同僚能齊心為國為民,謀求更多福祉,以不負支持選民之託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