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羅致政僵持不下 柯建銘協調至最後一刻

▲▼立法委員王定宇。(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23日進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最終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取得召委席次。據了解,王定宇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先前皆有意爭取召委,雙方甚至一度僵持且互不相讓,最終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的協調下,羅致政才在投票前選擇禮讓,並推舉出王定宇代表民進黨團角逐。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23日進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團總共奪下9席,國民黨團則拿下7席,民進黨團在交通委員會2席全拿,在其餘的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則由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各拿下1席。

其中,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共有13席立委,分別為民進黨團6席、國民黨團5席,以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根據開票結果,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

▲▼立委羅致政  張宏陸 吳思瑤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據了解,民進黨團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召委人選一度難產,黨內包括王定宇及羅致政皆有意爭取,羅致政先前已在黨內取得立委蔡適應、何志偉的支持,王定宇則獲得立委趙天麟的力挺。

根據民進黨團慣例,委員會召委應由獲得黨內支持較多者代表角逐,不過羅致政僅管在黨內取得較多推薦書,王定宇認為自己仍能得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支持,雙方在互不相讓的狀況下堅持參選,最終在柯建銘等黨團幹部的協調下,羅致政才在投票前一刻選擇禮讓。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分別為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各委員會設有2席召委,由各委員會委員在每會期互選產生,因召委握有法案排審、安排官員質詢等權力,因此也是各黨團在每個會期的角逐重點。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時事堵訪 朝野協商紓困特別預算第二次追加預算案 出席立委柯建銘 鄭運鵬 蔡壁如 王婉諭 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