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讀者票選2020年風雲人物 羅冠聰奪第一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圖/翻攝自FB/羅冠聰 Nathan Law)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圖/翻攝自FB/羅冠聰 Nathan Law)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TIME)18日公布2020年風雲人物入圍名單「讀者票選」結果,因香港國安法而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奪得第一,獲得總投票數3.8%的支持率,這也是繼去年「香港示威者」後,再度由香港人拿下讀者票選第一名。

時代雜誌在文內指出,羅冠聰是前香港眾志主席,也是香港史上最年輕立法會議員,作為香港民主運動領袖之一,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逃離香港至英國,在本次470萬讀者票選中獲得第一名。

儘管香港示威未息,但由於國安法及新冠疫情影響減緩了抗爭進程。目前全球確診人數超過3000萬人,將近95萬人死亡,因此讀者票選第二名由醫護人員奪下,佔總投票率3.7%,第三名則是疫情期間仍需工作的「必要工作者」,得到3.4%支持率。

時代雜誌的編輯們也將選出百大年度風雲人物,並在22日晚間10點於美國廣播公司的電視特輯中,公布評選結果。去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則由瑞典環保少女擊敗「香港示威者」奪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