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危險因素仍存!南韓單日增121例...下午頒布首都「防疫政策」

▲▼南韓首爾新村街頭寂靜,不少店家、餐廳生意一落千丈。(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新村街頭寂靜,不少店家、餐廳生意一落千丈。(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毫無減緩趨勢,單日新增病例仍維持三位數,使得防疫當局無法立即決定是否該繼續實施首都圈加強版的「社交距離防疫」第2.5階段。根據統計,截至13日0時為止,南韓今(13)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21起病例,其中99例為境內感染、22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2176例確診、358例死亡。

根據《韓聯社》,由於單日新增病例未降至目標的二位數,防疫當局認為感染危險因素尚存在,然而強化防疫措施卻重創餐飲店家等自營業者,對此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13日下午3時將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下午4時30分於例行記者會上決定是否繼續延長首都圈的加強版防疫措施。

且由於目前老人養護設施、療養機構、醫療院所群聚與登門推銷等仍是近日新增感染的大宗,因此當局與專家研判,疫情不排除有再度惡化的可能。

▲▼光州北區傳統市場某餐廳出現群聚感染,一名店家業者戴上告示牌表示自己為陰性。(圖/達志影像)

▲光州北區傳統市場某餐廳出現群聚感染,一名店家業者戴上告示牌表示自己為陰性。(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60例(首爾佔30例、京畿道佔27例、仁川佔3例);大邱新增14例;忠清南道新增9例;蔚山新增4例;釜山新增3例;光州、大田、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各新增2例;江原道新增1例。

昨(12)日共新增2宗群聚感染。首爾市江南區「K保健產業」發現10人確診;慶尚北道漆谷郡山養蔘事業說明會累計8人確診。

而首爾市光化門示威集會累計565例;首爾市西大門區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累計23例;首爾市松坡區Coupang(쿠팡!)物流中心累計19例;京畿道利川市日間保護中心累計18例;大田健康食品說明會累計54例;忠清南道錦山郡「섬김」療養院累計10例。

►大型醫院群聚感染擴散!南韓單日增136例...孕婦慘遭感染新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