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捷票價調降? 鄭文燦:待虧損弭平後進一步研議

▲機捷票價何時調降

▲視察國道1號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機捷票價調降議題,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表示,新北市政府也是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股東之一,票價調降議題可提到董事會上討論,但由於交通部尚未完成資產移轉,加上機捷先前通車延宕,目前帳上仍有營運前的10多億元虧損尚未弭平,待虧損弭平後可進一步研議調整票價。

▲機捷票價何時調降

▲視察國道1號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9日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候友宜等相關人士,共同視察國道1號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時,針對機捷票價調降議題,做出上述表示。

鄭文燦也對於國道1號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表示,林口第一交流道改善方案討論多時,原來交流道是鑽石型並與平面道路交織,容易壅塞,但因有機場捷運軌道及五楊高架,許多改善方案都不可行,新北市政府先前提出尖峰時段改善計畫,林口交流道南下A出口匝道僅開放右轉林口、禁止左轉龜山,衝擊龜山居民的交通權益,新的改善方案則針對林口A南出交流道新增右轉匝道通往林口舊市區,以及新增雙車道匝道接龜山區復興街,希望改善方案2年內順利完成,讓龜山、林口共好。

▲機捷票價何時調降

▲▼視察國道1號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圖/市府提供)

▲機捷票價何時調降

鄭文燦說,林口第一交流道的壅塞情況是大家共同的痛,政府有責任及義務共同解決,希望透過跨縣市合作、中央及地方攜手一起推動合適的解決方案,未來進行改善方案審查時,可針對落墩地點審慎規劃,並透過工程技術克服困難,提高匝道改善工程技術的可行性;桃園市政府先前也積極配合完成平面道路改善計畫,例如:永樂巷、青山路改善工程、八德一路拓寬等,並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規劃拓寬壽山路,此外,希望透過闢建龜山至新莊副都心的快速道路,讓龜山聯外交通更順暢。

·用過都說好,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