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利會改制 鄭文燦:官派會長採取雙軌制有年齡65歲限制

▲水利會改制,官派會長年齡65歲限制

▲市議員徐玉樹關切水利會改制相關事宜。(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9日於市政總質詢中,關切水利會改制相關事宜?市長鄭文燦表示,10月1日水利會改制政策將如期實施,並成立農田水利署,有17個管理處,桃園、石門兩個水利會各成立一個處,指派會長是農委會的職權,目前是採取雙軌制,第一軌是要有公務員身分,第二軌是原來的水利會幹部,也有年齡65歲的限制。

▲水利會改制,官派會長年齡65歲限制

▲水利會改制,農田水利會將成為農田水利署的管理處。(圖/市議會提供)

鄭市長說明,早年由於龍潭居民認為水租較貴,還要分攤抽水站的電費,所以當時抗繳水租,因此石門農田水利會將龍潭灌區劃開,這幾年用水需求也未獲得完全滿足。

在水利會未改制前,市府已請水務局構想如何讓龍潭灌區進行基本灌溉及智慧灌溉。而這次水利會改制後要納入非灌區,龍潭灌區成為農田水利管理處的範圍,對於市府推動茶葉等計畫要有基本水源,這樣對龍潭比較好,日後請農業局、水務局及未來的石門農田水利管理處共同協調。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9日進入市政總質詢第一天,市議員徐玉樹於質詢中針對北二高高原交流道目前進度、中興路分隔島及電纜地下化興建工程進度、茶葉故事館興建以及OT案進度、龍潭區年度預算偏低原因、十一份文創園區委外進度、大昌路兩側產業專用區目前規劃情形、鑼圈山坡地劃出目前進度、農田水利會政策實施、原住民集會所目前規劃及興建進度、龍潭增設共融式公園規劃進度、建議市府成立公園管理處等質詢事項詳細說明。

·用過都說好,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