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陣亡美軍是魯蛇」醜聞選前發酵! 川普反駁慘遭福斯打臉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反駁曾說陣亡美軍將士是「魯蛇」,卻遭一向支持他的《福斯新聞》打臉。(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遭爆料,2018年曾稱陣亡美軍士兵都是「魯蛇」(Losers)和「傻瓜」(Suckers),引發喧然大波。他直指這是一場具有政治動機的「騙局」,強烈否認此事,甚至呼籲解雇《福斯新聞》國安記者格里芬(Jennifer Griffin),因為對方詳細報導了這一起醜聞。

美國《大西洋》雜誌爆料,總統川普2018年時表示,戰死沙場、埋葬在巴黎近郊埃納美軍公墓(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的陸戰官兵都是「魯蛇」和「傻瓜」,去那裡只會把秀髮弄亂,因此拒絕了這場「不重要」的致敬行程。

其他媒體證實此消息,並且詳細報導了更多細節,其中也包括格里芬。她在推特上表示,川普不想要前往公墓致敬,不僅稱士兵是「傻瓜」,還質疑怎麼會有人想要當兵。

▲▼川普髮型,川普頭髮。2017年11月10日,川普在北京準備登上空軍一號前往越南。(資料照/路透)

▲川普據稱因擔心秀髮被弄亂,拒絕前往公墓致敬陣亡美軍。(資料照/路透)

川普4日向記者表示,「沒有人對於士兵、受傷戰士以及陣亡將士的感受比我更強烈」。他也在推特上表示,「格里芬應該要因為這種報導而被解雇,(她)甚至從來沒打電話給我們詢問回應。《福斯新聞》完蛋了!」

儘管川普陣營與白宮都強烈否認,就連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出聲力挺,但格里芬似乎已經觸動美國大眾的敏感神經,因為她來自立場保守、支持川普的《福斯新聞》。

《衛報》指出,白宮反駁的力道之大,超出一般舉止,可能是因為擔心此醜聞在選前影響支持軍方的保守派選民。此外,川普的前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與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都保持沉默,上述2人皆為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將。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抨擊,川普的發言非常「噁心」,「不適合擔任三軍統帥」。他談及長子波伊(Beau Biden)自願從軍,前往伊拉克服役1年,並且贏得銅星勳章(Bronze Star)與其他表彰的往事,情緒激動地說,「他不是傻瓜」。

►隨時急救!PS美美妍電眼修修發光全效眼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