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控線「情勢緊張」…印陸軍司令:已做預防性部署 軍隊士氣高昂

▲▼印度,中印邊界,拉達克,印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實際控制線地區(LAC)的情勢相當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4日表示,中印實際控制線地區(LAC)的情勢有點緊張,目前已經採取預防性部署,以確保印方安全。納拉瓦內指出,印軍的士氣非常高昂,能立即應變任何狀況,但相信邊境緊張問題,能夠透過雙方談判解決。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新德里電視台》報導,納拉瓦內4日視察拉達克東部前線地區後表示,實控線地區的局勢確實「有些緊張」,為了邊境士兵安全,目前已經採取了預防性部署。他強調,中印雙方的談判正在進行,「我們相信透過談判能夠解決分歧,我們將確保現狀不會改變,我們有能力維護自身利益。」

納拉瓦內3日視察了拉達克東部楚舒勒(Chushul)地區,印度陸軍1日在此處部屬了坦克團,等同在此丘陵地區佔據了制高點,擁有地形優勢,中國解放軍的坦克以及裝甲車只能駐紮卡拉托山麓,不敢貿然進攻。

納拉瓦內在當地聽取簡報後表示,印軍的士氣非常高昂,已經完全準備好應變任何突發狀況,「我們的軍官是全世界最優秀的,不僅讓軍隊感到驕傲,也同樣讓國家感到驕傲。」

►印度「首度進攻行動」 夜襲班公錯南岸...國防部長:談和沒用!
►共軍中印邊境「二度受挫」!兩國防長將見面 盼從對峙熱點撤軍
►最快10日見王毅! 印度外長:邊界衝突需靠「外交途徑」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