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長:中印和解是當務之急!  9/10或與王毅會面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印關係近期因為兩國邊防部隊的衝突而緊張,印度外長蘇傑生(S Jaishankar)表示,對印度及中國來說,達成和解是當務之急,必須通過外交途徑來找到解決當前局勢的方法。他表示,將於9月10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外長會議上,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碰面,但沒有透露細節。

蘇傑生在一個印度智庫發表視像講話指出,在邊境發生的事影響中印雙邊關係,但不會淡化事件的嚴重性,因為任何一方都不應該嘗試改變現狀。

蘇傑生形容,印中兩國在很多方面的關係都不錯,但仍然有分歧,在部分議題上也遇到困難,目前不是雙邊關係最容易的時候,兩國達成和解是當務之急,而且至關重要,這不僅僅是對兩國自身而言。

中印6月發生邊境衝突後,兩國關係持續緊張。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周三(2日)宣布,以涉損害印度主權、國防、國家安全等原因,禁止118款中國App,包括百度、支付寶,以及騰訊旗下遊戲「絕地求生」等。印度此前已禁止59款中國APP,包括TikTok、微信、微博、百度地圖、UC瀏覽器等。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