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葡萄酒不夠 中國禁澳洲最大糧食進口商:怕大麥有毒

▲中國向澳洲徵收大麥關稅,反傾銷稅與反補貼稅兩項高達80.5%。(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暫停進口澳洲CBH穀物有限公司(CBH GRAIN PTY LTD)的大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中國海關總署在1日發布的公告,在澳洲輸往中國的大麥中,多次檢驗出硬雀麥、法國野燕麥、北美刺龍葵、小麥線條花葉病毒等檢疫性有害生物,所以決定撤銷澳洲CBH穀物有限公司(CBH GRAIN PTY LTD)輸華大麥註冊登記資質,暫停大麥進口。

據《法新社》報導,CBH穀物有限公司是澳洲農戶合作組織最大的糧食出口商,其主要出口糧食是小麥、大麥和油菜籽,主要市場為亞洲和中東。澳洲今年的大麥出口量大約為1100萬噸,其中約30%來自CBH。

中國海關總署在微信官網上說,澳洲需遵守「完善出口植物檢疫監管體系,加強出口檢疫,確保大麥符合中國進境植物檢疫要求。」

據《美聯社》報導,繼牛肉、葡萄酒後,兩國之間的貿易糾紛又增加。北京當局5月份向澳洲出口到中國的大麥加徵了80%的關稅,近期也宣布對澳洲葡萄酒展開反傾銷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