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正式宣布! 對澳洲進口葡萄酒實施「反補貼調查」

▲ 喬治亞發現的陶罐,分析出8000年前的的葡萄酒物質。(圖/路透社/示意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澳關係逐漸緊張。大陸18日宣佈,對澳洲葡萄酒進行反傾銷調查,今(31)日再次宣佈,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裝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進行反補貼調查。

大陸商務部網站發佈2020年第35號公告,即日起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裝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進行反補貼調查。該產品英文名稱「Wines in containers holding 2 liters or less」,歸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稅則》:22042100。

本次調查通常應在2021年8月31日前結束調查,特殊情況下可延長至2022年2月28日。

澳洲葡萄酒產量、出口量近年來不斷增加。全球貿易資料庫(GTA)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8月,在進口的價格總額上,澳洲已經超過法國,成為中國第一大的葡萄酒進口來源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