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3.8萬人怒吼解封!手持「帝國旗」衝國會大廈 政治人物全怒了

▲德國柏林示威者抗議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衝入國會大廈。(圖/路透)

▲德國柏林3.8萬示威者抗議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試圖衝入國會大廈。(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3.8萬示威者走上柏林街頭,抗議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其中許多極右翼人士手持德意志帝國旗幟,衝破封鎖線,試圖進入國會大廈(Reichstag Building),最後遭警方驅離,但此舉已經引發各黨派政治人物與外界廣泛譴責。

綜合BBC、RT報導,示威者認為,防疫措施侵犯了德國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與自由,要求當局加以廢除。雖然遊行活動大致和平,但許多參加者未能遵守防疫措施,導致警方下令驅逐。此外,極右翼、帝國主義運動(Reichsbürger)人士試圖衝進國會大廈時也與警方發生混戰,最後被辣椒水驅散。

警方表示,當天一共300人在多個地點被捕,其中200名極右翼示威者在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附近投擲石頭與瓶罐之後落網。他們提到,7名同仁值勤時受傷,也反駁了佈署人力過少的指控,稱警方無法「隨時隨地」出現。

▲德國柏林示威者抗議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衝入國會大廈。(圖/路透)

▲德國柏林示威者抗議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衝入國會大廈。(圖/路透)

▲德國許多政治人物譴責示威者。(圖/路透)

內政部長傑霍夫(Horst Seehofer)譴責示威者濫用言論自由追求私人目標,「國會大廈是我們議會的領地,也是我們民主的象徵中心,麻煩製造者與極端主義者濫用它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無法容忍」。

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認為,如果民眾不滿防疫措施,可以公開抗議,但「當示威者把自己與民主的敵人和政治煽動者的馬車掛勾在一起,我的容忍就結束了」。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譴責右翼分子展示出帝國主義象徵,他所屬的社會民主黨也呼籲改善國會大廈附近維安。司法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已經下令全力對抗「攻擊者」,「我們必須展現出最大程度的一致性來自我防衛,對抗我們民主的敵人」。

►Innisfree「經典二入組」限時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