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正式接受提名! 代表共和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27日來到最後一晚,也替秋季競選活動拉開序幕。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正式接受提名,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並且發表演說。

川普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發表演說,「我今晚站在你們面前,因你們的支持而感到榮幸,因我們在驚奇的過去4年內,一起取得非凡進步而感到自豪,也對於我們在接下來4年為美國建立的光明未來充滿信心」。

▲川普接受共和黨提名。(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7日晚間接受共和黨正式提名,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並在白宮發表演說。(圖/路透)

▲共和黨全代會,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全代會27日在白宮舉行最後一晚盛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表示,華府許多政治人物遇到問題時只會抱怨或踢皮球,而非採取行動解決問題,而她的父親是一名真正的領導人,來到華府不是為了博取菁英的歡心,而是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美國還需要一名戰士坐鎮白宮4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表示,共和黨把持的參院成為阻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防火牆」,「我對於共和黨參議院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驕傲」。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說,「我們需要一位會替美國挺身而出的總統,而非卑躬屈膝的人」。

除了上述三人以外,許多共和黨支持者與政治人物也發聲支持川普,並展現出全黨向心力,包括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前紐約市長兼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等。

▲共和黨全代會,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華盛頓特區,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全代會,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華盛頓特區,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聚集在白宮附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抗議種族歧視,要求川普與彭斯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示威者也在白宮附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廣場集結,抗議種族歧視與警方執法過當,要求川普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下台。威斯康辛州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於23日遭白人警方從背後槍擊,導致癱瘓,再度引發美國種族衝突。

《ABC新聞》白宮記者史考特(Rachel Scott)說,「每當談到非裔美國人遭到槍擊與殺害時,總統向來都保持沉默,而這種沉默與缺乏行動促成了你們所看到的憤怒」。

►從地產大亨到入主白宮 川普如何坐穩「美利堅分裂國」寶座?

►鍋寶養生燉鍋粉漾限定組!「營養+美味+健康」0油煙烹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