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上網課得知「學生來自武漢」 竟脫口「讓我戴上口罩」慘丟飯碗

▲美國密蘇里大學商學院副教授Joel Poor。(圖/翻攝自密蘇里大學官網)

▲美國密蘇里大學商學院副教授Joel Poor。(圖/翻攝自密蘇里大學官網)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商學院副教授喬爾(Joel Poor)日前在雲端上課時,得知其中一名學生來自武漢,便脫口說出「讓我戴上口罩」(let me get my mask on)引起爭議。據悉,上課的影片目前正在網路流傳,引發不少人譴責喬爾的言論涉及排華、種族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喬爾在上網課時照慣例向學生們稍微寒暄了一番,並詢問之中有沒有來自美國以外的地方,此時一名學生便回答自己來自中國,接著喬爾也繼續追問「那你來自中國哪裡」,這名學生則回應「事實上我來自武漢」。

聽聞學生來自武漢後,喬爾面露驚訝並重複了「武漢」兩字後,便對著鏡頭說「讓我戴上口罩」,然後作勢要轉頭去拿口罩。隨後這段影片也在網路上流傳,許多人譴責喬爾的言行已經涉及仇外、排華,且帶有種族歧視。

報導指出,事發後喬爾發了聲明道歉,澄清自己只是在開玩笑,且他也通知自己班上的學生,自己已經被學校解雇,感到很抱歉。但密蘇里大學發言人巴西(Christian Basi)卻回應,此事的確已經送到相關單位進行審查,但喬爾目前是被指派其他職務,並沒有被解雇。

也有不少網友質疑短短21秒的影片根本就是斷章取義,更有當天上課的同學分享了後續的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喬爾只是作勢要拿口罩,但立刻又回到位置上對該名武漢學生表示,「非常歡迎,如果在任何方面有問題的話都可以找我。」PO後續影片的同學也指出,自己認識這名武漢的同學,他覺得老師只是在開玩笑,根本不覺得有被冒犯。

此外,也有許多喬爾的學生紛紛跳出來指出,喬爾是一個很有智慧又好的老師,他喜歡逗自己的學生笑,誰都知道他講這樣的話一定是在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