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篩檢試劑狂出包!瑞典3700人測出「偽陽性」...已出口到世界各國

▲▼瑞典公衛局表示,中國大陸所製的篩檢試劑有瑕疵。(圖/翻攝自BGIGenomics臉書)

▲瑞典公衛局表示,中國大陸所製的篩檢試劑有瑕疵。(圖/翻攝自BGIGenomics臉書)

文/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公共衛生局今天表示,中國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試劑有瑕疵,造成約3700人出現偽陽性結果,這個錯誤由兩個實驗室在例行品管時發現。

法新社報導,這個PCR篩檢試劑由中國華大基因(BGI Genomics)生產,已在世界各地流通。

瑞典公衛局表示,這個試劑是瑞典民眾於3月到8月間採行的居家檢測。

公衛局發表聲明說,在大多數情況下,「民眾出現輕微症狀或沒有任何症狀時,出現偽陽性結果」。

聲明補充說,將在本週聯繫受到影響的民眾,並且調整官方確診人數。

公衛局表示:「已將這個有瑕疵的篩檢試劑通報瑞典醫藥局(Swedish Medical Products Agency)。這項產品從中國出口到許多國家。」聲明並說已「告知歐洲相關單位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瑞典政府今天表示,迄今累計8萬6891人確診與5814人病歿。

►巴西「第一家族」第4人!總統長子也確診 服抗瘧藥物治療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