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查彰化衛生局普篩 陳時中曝初步報告「我認為有瑕疵!」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彰化衛生局採檢驗出10多歲美國回台少年「無症狀」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進行調查,引發軒然大波,指揮中心已經收到第一階段政風處報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從初步報告看來,我認為裡面有瑕疵。」

日前一名長住美國十多歲本國籍少年,返台迄今均無症狀,彰化衛生單位卻在居家檢疫第10天前往檢驗,意外發現該患者感染無症狀新冠肺炎,此作法因不符合指揮中心篩檢作業程序,陳時中下令嚴查。面對外界質疑,陳時中也反覆表示「只是想釐清,請政風處是由第三方單位公平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政風處已完成第一階段調查,主要是針對民眾在接到這個訊息時,民眾的一些反應跟過程,了解後續怎麼就醫的,還有通報系統是不是有需要做修正的部分等內容都在第一階段報告裡。

陳時中今也簡單談到第一階段的結果,他表示,政風是第三方調查,主觀判定比較少,從初步報告看來,「我認為裡面有瑕疵,但沒有到違法或脫序的地步」,至於行政作為上是否有合乎規矩,還需要第二步針對決策和執行面做調查。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