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籌16億補助國旅!林佳龍喊話:紓困3.0不通過⋯「安心旅遊」恐斷炊

▲▼北海岸,觀音山,國旅,觀光,觀光客,野柳。(圖/觀光局提供)

▲近期國旅人潮大爆發。(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安心旅遊補助計畫經費出現短缺,交通部表示,國旅補助恐減少金額,甚至提早喊卡,消息一出旅遊業界憂心忡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6)日表示,交通部已籌措到16億的經費,將繼續投入補助計畫,至於補助金額、辦法等,則請觀光局研議是否修正。

林佳龍表示,安心旅遊計畫編列39億元,原打算於9、10月啟動,不過由於國內防疫成績亮眼,疫情和緩,為了振興國旅景氣,計劃提早開始,導致現在出現經費不足的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岸,觀音山,國旅,觀光,觀光客,野柳。(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推出安心旅遊補助計畫。(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指出,安心旅遊帶來很大的加乘效應,搭配三倍振興券,產生了10倍以上的觀光產值,觀光產業逐漸復甦,宜花東、外島等地擠滿旅客,如今連中北部也開始有旅客回流,觀光飯店逐漸有旅客訂房,可見計劃成功。

林佳龍表示,由於預算有限,錢必須花在刀口上,已請觀光局評估,是否針對補助金額、辦法修正,如減少補助費用、只針對平日補助、加碼補助改為一般補助等,目前交通部已籌措到16億的預算,將持續投入補助,盼能不中斷安心旅遊補助。

▲▼北海岸,觀音山,國旅,觀光,觀光客,野柳。(圖/觀光局提供)

▲安心旅遊補助計畫經費告急。(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表示,觀光局將提出多樣方案,最後交由行政院評估,若立法院及早通過紓困3.0,就可無縫接軌,讓旅遊補助計畫繼續實施,對業者、消費者而言也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