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男突然失禁「腦中佈滿寄生蟲」 全球僅3000例他坦承:愛喝生水

26歲男突然失禁「腦中佈滿寄生蟲」 全球僅3000例他坦承:愛喝生水。(圖/翻攝自《看看新聞Knews》)

▲醫生在男子腦中發現大量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Knews》)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深圳市一名26歲男子近來突然癱倒在路邊,而且大小便失禁,送醫後發現大腦中竟然佈滿寄生蟲。醫生表示,這種案例十分罕見,全球病例僅3,000例,而造成的原因可能與男子平時愛喝生水有關。

《看看新聞Knews》報導,26歲男子小林(化名)本月7日突然癱倒在路邊,被路人幫忙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當時他除了大小便失禁,體溫溫度高達39.7℃,檢查顯示雙肺有感染且下肢也有疼痛現象,醫生們本來懷疑是腦部疾病所導致的結核性腦炎或化膿性腦炎,然而穿刺結果卻都是陰性。

醫生後來發現,小林腦內的嗜酸性粒細胞指標非常高,這種情況多見於過敏、血液系統疾病、寄生蟲疾病,又經過2輪的檢查終於在腦脊液中檢測出名為「廣州管圓寄生蟲」的基因序列,且序列數高達上萬,類似的案例在全世界僅3,000例。

小林坦承,平時有喝生水的習慣,無論是井水、河水還是自來水,飲用前都不會特別煮沸,經治療後症狀已有所減緩,嗜酸粒細胞值基本也降到正常值。醫生提醒,除了飲水盡量避免喝生水,福壽螺、瑪瑙螺等螺肉平時也不要生吃。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