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40周年慶祝大會 港媒爆「習近平南下參加」林鄭月娥也獲邀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深圳經濟特區本月26日建立40周年,官方將擇期舉行慶祝大會。據星島日報消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南下參加,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一些代表性的港商也會出席。

報導中指出,按照慣例,每到深圳特區「逢十」慶典,大陸最高領導人都會出席,2010年胡錦濤、2000年江澤民都曾造訪。而今年習近平也會出席,而慶祝大會時間也會依照他的行程來進行安排,目前還不確定日期,預計會在9月份。

屆時除了林鄭月娥,也會邀請一些對建設深圳經濟有功的香港人參加,習近平可能會接見他們。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習近平南下參加慶祝大會很正常。

劉兆佳分析,目前中國面臨美國和西方盟友的打壓,要思考如何在高科技領域回擊美方的封鎖,而要怎麼將香港的金融業和深圳的科技擴大合作,這也是港府應該重視的發展。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