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撕咬人類影片曝!「棲地被侵」闖擁擠蔬菜市集釀大恐慌 5傷1命危

▲▼黑熊將男子重咬在地,隨後轉身攻擊其他人。(圖/翻攝自推特「@mohitkld」)

▲黑熊將男子重咬在地,隨後轉身再衝入人群。(圖/翻攝自推特「@mohitkld」)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巴瓦尼帕特納(Bhawanipatna)一處蔬菜市場日前遭野生黑熊闖入,牠從樹叢中竄出後逢人就攻擊,撲倒撕咬後再轉移對象,最終造成至少6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一名傷者病況急轉直下,目前已被送往鄰近私人醫院。

《新印度快報》引述現場消息報導,事發地點在印度人壽保險公司辦公室附近的蔬菜市集,當地居民早在攻擊發生的前一天,上周四(20日)晚間便看見黑熊在街上嚎叫,到了隔天上午人潮熱絡的蔬菜市集營業後,牠也在附近徘迴。

擁擠的人群嚇壞了野生黑熊,大約9點左右,過度驚嚇的黑熊開始朝路過的人群攻擊,撲倒對方後用尖牙和利爪凶狠抓咬。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但因為一時無法抓捕黑熊,於是趕緊要攤販們收攤撤離,並透過廣播系統要附近居民不要外出。

▼前一晚黑熊在大街上奔跑嚎叫,隔天憾事發生。

現場相當混亂,其中一名遭攻擊的男子躺在巷子裡滿臉是血,幾乎失去意識,眾人將他抬到大街等待救援。森林當局出動至少3名官方人員試圖抓捕,官員庫瑪爾(Nitish Kumar)表示,目的是捕捉黑熊並注射鎮靜劑,之後將牠野放回森林深處,希望盡快讓大街恢復平靜。

目前相關當局仍在對黑熊進行追捕。6名慘遭熊爪的居民均已送醫或獨自前往醫院,其中2人傷勢嚴重,一人已移往布巴尼斯瓦爾(Bhubaneswar)私人醫院進行救治。

據庫瑪爾指出,這已是本月第2起類似事件。15日,另一隻黑熊在當地出沒,被捉捕後野放回森林裡,這些動物的棲息地近年屢遭人類砍伐森林而縮小,食物匱乏加上當地火耕文化,使得人類與野生動物的界線逐漸模糊,相關事件也更常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