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炮戰62周年 韓國瑜感謝郝柏村堅守前線:為中華民國出生入死!

▲▼郝柏村追思會,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出席郝柏村追思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上午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正好也是823炮戰62周年的日子,他隨後於臉書發文向郝柏村致意,感謝當年在砲火之間衝鋒陷陣、以身赴難的先賢烈士們,為中華民國出生入死。

韓國瑜表示,62年前,郝前院長在八二三砲戰中擔任小金門第九師師長,是這場戰役中直面最多砲擊的第一前線單位。儘管身處於槍林彈雨、九死一生的慘烈戰場,然而郝前院長始終堅守在第一線上帶領國軍弟兄,用他們的血肉風骨、忠勇壯烈地捍衛守護了中華民國。

韓國瑜說,很多人已經不記得、或根本不知道62年前大小金門炮聲隆隆、戰火連天的地獄景象,但必須記得、更要知道在這悠悠62年間,我們2300萬台灣兒女,每一個洋溢著各自小確幸的晨昏朝暮,其實都要感謝當年在砲火之間衝鋒陷陣、以身赴難的先賢烈士們。

韓國瑜感嘆,62個年頭過去了,郝前院長於今年3月與世長辭,留下一生戎馬、忠心家國的巍峨身影。謹讓我們藉此深具意義的日子,再次感謝與緬懷郝將軍與八二三的先賢烈士們,一生為和平、為社稷、為中華民國的出生入死與精誠付出,願和平永在,願英雄長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