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葉彥伯現身謝部長 宣布「停止所有精準篩檢計畫」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昨日哽咽落淚,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我相信他很努力也覺得很傷心,我還是鼓勵他要做對的事情啦」,葉彥伯下午5時許出面受訪,目前「精準篩檢已經全面暫停」,謝謝部長的鼓勵跟提醒,我想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對的事情我們都會全力以赴。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感謝陳時中部長的鼓勵。(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感謝陳時中部長的鼓勵。(圖/記者唐詠絮攝)

因為少年無症狀篩檢確診,引發全國關注,葉彥伯表示,目前疾管署已經有通知精篩要暫停,我們目前就依照疾管署的要求,但是我這邊也要說其實地方跟中央的防疫目標都是一致,就希望把台灣做好。

葉彥伯進一步指出,「我想所有的篩檢政策都要考慮這些偽陽性、偽陰性、醫療資源的運用,這些我們都能夠瞭解。彰化縣1500例精篩中就是這個少年被檢出陽性,這個個案就是大家所知道的美國少年後來也確診也住院治療。」。

葉彥伯強調,只是說每個地方根據自己在地的情況會有些不同的思考、處理,也會碰到不同的困難與問題,「我們都會跟中央充分做溝通,希望能夠全力來配合這些防疫政策,但是我相信中央一定是在這些相關因素層面去做完整的考慮,這點我們都能夠體會到也能夠瞭解到。」

至於遭到政風調查,也因為政風一條編,是經由政風主任去索取一些資料,相關過程葉彥伯也說不是很瞭解,「我沒有接到相關政風人員向我詢問什麼事情,但我知道政風主任有向相關科室調一些資料」,現在就以平常心靜待最後調查結果。

理膚寶水萬用霜5種超狂用法,全身都能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