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都不來洗頭了!疫情衝擊髮廊業績掉一半 他無奈問:紓困可放寬嗎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北市1家髮廊業績從原本每天都有8成的來客率,掉至剩下3至4成,整整損失一半之多,讓店家苦不堪言提出要求「拜託政府幫忙,給中小企業更多的紓困方案」,甚至希望能夠放寬申請條件。

從事美髮業3年多的業者阿寶,在北市蛋黃熱點的中山區開設髮廊,原本每天都有8成的來客率,但是因為疫情關係來客數瞬間銳減,業績掉了約5成之多,現在有時候還會出現2個設計師服務1個客人的窘境。

▲▼受到疫情衝擊北市髮廊業績掉5成,業者感嘆:洗頭阿姨都不來了。(圖/記者邱中岳攝)

▲受到疫情衝擊北市髮廊業績掉5成,業者感嘆:洗頭阿姨都不來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疫情之前公司有7至8位的設計師,當時每個設計師都很忙,白天客人也都3至4位,甚至連平常來洗頭的阿姨都不來了,現在設計師也不到5位,希望政府能夠有新的紓困方案可以提供給民間企業做選擇。

阿寶表示,畢竟髮廊業跟民眾是近距離的服務,所以也有民眾會擔心所以不敢上門,現在有時候每個月收入都不夠開銷,只能自己補貼來用,雖然歡迎使用三倍券,但是也很少有客人願意來用消費券消費。

▲▼受到疫情衝擊北市髮廊業績掉5成,業者感嘆:洗頭阿姨都不來了。(圖/記者邱中岳攝)

▲業者感嘆,門口貼了歡迎使用三倍券,但用的人還是很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設計師小語則表示,從髮廊開幕就來上班,之前髮廊生意算很好,還有客人會來候位,但遇到疫情狀況有相當大的影響,消費人數都變很少,收入也根本請不起助理,業績上也掉了很多,之前週末還有很多客人來,現在都空蕩蕩的。

小語也表示,像振興券的使用,是比較針對個人,他們可能都花在民生用品上比較多,要拿到髮廊消費實在很少,像自己有都將振興券儲值到超商,買每天的早餐或者飲料比較多。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2賊闖民宅「偷電鑽、水龍頭」 屋主返家憂曝光...躲「廁所+地下室」被揪出

正妹警壓制抓狂女帥爆!超狂背景曝光...從小跟刑警爸「衝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