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得67萬票別灰心 70%得票率超越陳菊...創高雄縣市合併後最高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奪下市長寶座,儘管此次41.83%的投票率,是高雄縣市合併後最低,但在得票率方面,陳其邁卻以70.03%,打破2014年前市長陳菊68.09%的紀錄,創下新高。

▲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得票數自下午4時開票後,便一路領先競爭對手李眉蓁及吳益政。依據高雄選委會公布資訊,此次投票率41.83%,若依照選舉人數230萬人估算,候選人只要得超過48萬票即過半,可宣布勝選,而陳其邁在下午5時13分許,已突破52萬門檻。最後,中選會晚間宣布,陳其邁獲得67萬1804票,成功當選下任市長。

高雄縣市合併至今共舉辦4次市長投票。根據中選會資料,陳其邁於2018年首次出征高雄市長選戰,當時在66.44%的投票率情況下,他最終以74萬2239票(得票率44.79%)敗給競爭對手韓國瑜的89萬2545票。

而2010年高雄市縣市合併後首場市長選舉,由尋求連任的陳菊對上前高縣長楊秋興及前立委黃昭順,最終陳菊以82萬1089票(得票率52.79%)成功連任,當時的投票率是71.79%;4年後,陳菊不僅3度連任成功,還在66.44%的投票率下,以99萬3300票(得票率68.08%)大勝披國民黨戰袍的對手楊秋興45萬647票。

陳其邁得知勝選後,於晚間6時15分現身競辦,並由妻小陪同發表勝選感言,陳其邁情緒相當激動,在台上一一感謝支持他的市民、團隊,更3度鞠躬,「從今天開始,我也會用最謙卑的態度,來向支持兩位對手的市民朋友學習,我假如做得不好,假如不夠努力,我也要拜託大家,同樣的用最嚴格的標準監督我」。

陳其邁表示,未來他會組成一個會做事的市府團隊,並將貫徹四大優先,「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解決空汙優先」。陳其邁最後表示,未來高雄不分黨派,大家一起努力,讓高雄能繼續發光發熱,重返榮耀,「引擎已經發動,我要告訴大家,高雄!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大步邁進!今天投票的結果,證明一件事情,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緊緊緊」陳其邁來了 政策魔人爆發科技魂挑戰才開始
江啟臣想連任還有2顆絆腳石 高雄創最低得票紀錄成敗都是韓國瑜
柯文哲高雄試水溫吃首敗 民眾黨14萬張政黨票背後的警訊已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