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辣椒醬直接被別桌端走」!她感覺很差:你們會先問嗎 網點出關鍵

▲辣椒醬。(圖/記者曹悅華攝)

▲吃麵時的辣椒醬引起熱烈討論。(圖/示意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表示,「請問你們去吃麵,看到別人桌上有辣椒醬,你們會過去問候一聲再拿走,還是直接過來拿走,用好再拿回來放桌上。」對此,大家看法不一,但許多人都說到一個關鍵,就是辣椒醬是店家的。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為什麼遇到一位先生連問都沒問就端走辣椒醬,「讓我感覺很不好,是我太怪癖嗎?」此文引發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人紛紛說出自己的意見,「有告知是禮貌,沒告知也是正常」、「我會把辣椒醬跟胡椒推到餐桌另一邊邊,隨時可以被拿走,也不會影響到自己用餐」、「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是因為打擾你用餐,而非取用店供調味料。」

▼原PO分享去吃麵遇到的事。(圖/示意照/記者蕭筠攝)

▲▼彰化阿秀麵店。(圖/記者蕭筠攝)

一名網友則說,「我會說句『不好意思』,然後拿走。不是因為辣椒是誰的,公用不公用,單純是提醒對方『我靠近了』。一般用餐,潛意識都會有『這桌都是自己人』,突然有陌生人靠近,可能會被嚇到吧?」

但不少人都點出一個關鍵,辣椒醬是店家的,「辣椒醬是店家的,我是不會計較有沒有先問我啦」、「我會取走,不需要問。因為那是店家的,是給每一位客人共用的」、「覺得沒有答案,這是店家的,問不問看個人習慣,我個人會問 。」原PO後來也補充,「原來這個答案是兩極化的討論題目,這個真的沒有標準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