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個案破3000!連7天破百本土佔多數 「禁內用」民眾蹲路邊吃飯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數字不斷增加,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表示,截至29日凌晨,新增118宗確診病例,其中本土佔多數,至今累積3003人確診,超越2003年SARS確診病例1.7倍。

▲香港,新冠肺炎,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累積確診個案破3000。(圖/路透社)

香港新增118宗確診病例裡,本土有113人確診,其中佔半數感染原因來自於親友聚會,46宗源頭不明。

綜合港媒報導,自香港政府27日宣布,全面禁止餐廳內用服務,許多被迫在街頭用餐的民眾表示,其實戴口罩就可以,沒必要「禁止內用」。另外,也有港人認為,這波疫情之所以出現,因為政府沒有做好防疫措施,「讓外國人進來卻不檢疫」,也有人認為「如果當初政府有好好把關,也不會有現在的狀況」」。

張竹君出席衛生防護中心記者會表示,室外進食比室內空氣流通,並希望民眾配合政府,在室外進食時不要與人聊天,保持適當的距離及個人衛生。

根據香港統計處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因受到疫情影響,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下跌9%,較首季跌幅9.1%,低於市場下跌8.2%的預期。港府發言人指出,隨著本地疫情確診個案增加,讓經濟活動在短期內變得不明朗,若疫情往後能再次受控,環境又繼續改善,香港經濟可望在下半年逐步復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